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原创 -> 今日网闻
野狼突击队:发挥特警尖刀作用 为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保障
2022-12-02 21:11:17   
2022-12-02 21:11:17    来源:宁夏新闻网

  宁夏新闻网讯(记者 胡俊 文/图)近日,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野狼突击队被授予第六届全区“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”荣誉称号。近年来,这支特殊的队伍用铁肩担当证明此生无悔披战甲,用丹心为民讲述新时代的特警故事。

IMG_0847.JPG

  在人头攒动的火车站、热闹非凡的商业区、熙熙攘攘的人群里、寒风刺骨的夜色中,人们总能见到公安特警的身影。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野狼突击队是一支有血性、能战斗、打硬仗的尖刀队伍,成立于2009年10月。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和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道路上,34名突击队员爱岗敬业、敢于担当、无私奉献。

IMG_5873.JPG

  拔枪、上膛、瞄准、击发……3秒内击中靶标,动作干净利落、一气呵成,这是野狼突击队日常的射击训练。自成立之初,野狼突击队便紧紧围绕“坚持政治建警、规范队伍建设、抓好实战训练、提高处置能力、加强处突备勤、促进社会和谐”的目标,着力打造一支拉得出、冲得上、打得赢的优秀警队。

IMG_5801.JPG

  野狼突击队按照“实战、实用、实效”要求,科学制定训演计划,加强常态化练兵备战,先后参与完成重大警卫任务和重大活动安保任务300余次,高质量完成重大训演任务130余次。创新“动中备”勤务模式,建立最小单元作战快反机制,健全完善处置预案体系,有效提升突发案事件快速处置能力,“巡、防、控、打”质效逐年提升,用辛苦指数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、幸福指数。

IMG_1154.JPG

  今年以来,为确保疫情防控平稳,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,野狼突击队牢固树立冲锋在前的战斗作风,全体队员闻令即动,第一时间奔赴一线,扛起防控职责,做到了“零失误、零差错”,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。

mmexport1669970314879.jpg

  多年的磨砺锻造,让野狼突击队成为一支当之无愧的优秀队伍。自成立以来,野狼突击队先后荣获集体三等功2次,并荣获“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”、区级青年文明号、市级先进集体、全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;有3人荣立二等功,18人荣立三等功。一项项荣誉背后是看不见的血与汗,更是一名名突击队员应急处突、忠诚履职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仰,野狼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“牢记嘱托,强区有我”的铮铮誓言。

W020210613812752325705.jpg

  忠诚是公安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。连日来,野狼突击队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,深入开展“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”活动,用好青警课堂、特警讲堂、知识竞赛等有效载体,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辅警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。

【编辑】:胡俊
【责任编辑】:贺璐璐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